天涯霜雪

《伪装者》楼诚同人小说本《天涯霜雪》宣传博。

十分感谢repo!能得到姑娘的喜欢再开心不过啦!拖延症跪地滚360°表示歉意。

江殷:

 首先这是一个非常不走心的repo。


其次如果有人点开了那么最后有涉及剧透的部分慎戳。 


 


假装是可以圈到人的,唔


@天涯霜雪 


@美人赠我蒙汗药 


 


回到家知道门卫老大爷把《天涯霜雪》代签了的时候整个人都是蒙比的,因为代理就这么悄悄的发货了,之前我还敲客服问过,突然本子就到了我觉得有点小激动←_←


幸福来得太突然辣 


把快递领回来的时候那真的是好大的一个盒子,当时我以为本子真得有辣~么大【事实证明是我想太多



↑以上为飞机盒与我的一个A5笔记本的对比。


 


其实本子是标准的A5开本来着,包装以及明信片跟特典特别走心!




从本子到书签到信封到明信片,都是各种美美美 。


内页设计很合心意





 


呐,接下来就涉及剧透了


 


美人太太算是我最早关注的太太之一吧,炒鸡喜欢她笔下的楼诚。 


可能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轻松一点的风格,然而在某个背景下的楼诚想要走轻松欢乐向实在很难。包括他们本身,他们的信仰他们的感情,都很沉重,于是我很乐意去看一些太太写的现实背景下的楼诚。尽管一开始我觉得……《宇宙中心爱情故事》这个名字好中二Orz



“加油啊,我的船长先生。”



这句话当时撩的我激动了小半天呢。


只看了一小部分,然后我就义无反顾的跳坑了。三兄弟的日常太有爱辣,而且当中的台丽以及风镜,在我看来都是符合心意的,完全是我内心脑洞的写实。实在太爱这种轻松温馨的风格,小标题太萌,被虐的时候翻出来看一看简直是治愈神器!


整本本子收录了很多小短篇,里面我挺喜欢《东山》的。那时的楼诚还在巴黎,明台还小,曼丽和郭骑云还没出现,老师与wzz里相较似乎还并不那么极端,但他已然是个勇极而且疯狂的人。描写老师的场景很多很多,字句里都透出来都是铁血铮铮,就像大哥所言,他就是个“疯子”,以至于会为了胜利不惜投入一整个行动组做最大的牺牲,会毫不犹豫的跳入自己规划的圈套。


然而《东山》里的老师又给人全新的感觉,日常里逗逗阿诚故意与大哥作对,把老师生活化了一些。



“我知道你为什么不跟我走。”他伸手在自己脖子上某处指了指,露出点叵测的笑意。



看到这儿时感觉老师似乎都懂,然而一开始他看破不说破。这会儿揭出来,反而显得老师这个人物很有趣。拿大哥的过去要挟指示阿诚做大哥不爱吃的菜的时候,实在觉得阿诚哥夹在秘密与大哥中间左右为难两边难做人,却也更显得老师这个人物塑造的很饱满。


至于篇名,也是我念念不忘的一个原因,话说我们这儿以前的老精神病院就叫“东山”啊,不过前几年拆了重建改作“第五人民医院”了,算是一个奇妙的巧合吧。符合老师疯子的形象。


当然,《天涯霜雪》里阿诚因被大哥从后抱住而心跳加速,两人间为信仰为主义也为彼此而立下的生死状,年少时的汪曼春娇纵伤人时明楼的那句“记住你是我的人,谁也不能欺负你,懂吗”,《夜传灯》里经典的段段唱词与许下的同练《单刀会》的约定,《泊孤曲》中两人临别前的牵绊与明信片上那句“我曾经那样真诚,那样温柔的爱过你。但愿上帝保佑你,另一个人爱你也会像我一样”,太多太多都是甜蜜虐心让人感动的记忆。


 


实在是词穷不会写评论啊(●-●)


那么就表达一下对于太太带给我们很棒的楼诚很棒的故事以及很棒的本子的谢意吧


楼诚圈简直打开我新世界的大门


碎碎念抱歉 占tag抱歉


【90°鞠躬 

评论

热度(11)